10/15/2009

負擔

由醫院回到家裡,我一直在想,我究竟是家裡的負擔,還是家裡的是我的負擔。

談姑娘說「沒事情是不能解決定,儘管有財務跟情緒問題,問題最終還是會被解決的。」

沒錯,問題最終還是會被解決。

但始終在病發的時間裡,我還是任何人任何事的負擔。

病發的我,盛滿了滿滿的悲哀,那種傷感,會讓人痛心。

所以我知道,也明白,其實我是任何人的負擔,任何人的負累。

如談姑娘所言,我首要任務並不是找尋工作,而是把情緒穩定下來。

然後,我才有能量及能力把問題逐一解決。

學習冷靜處理負能量情緒,是我現在首要的任務。

昨天今天明天的我都是一樣,要一樣的冷靜,要一樣的努力。

[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