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5/2009

拉扯著的感覺︱關於抑鬱

朋友們都跟我說,要放鬆心情,不要胡思亂想。但其實他們沒有一個了解抑鬱病發期間的我,也因為他們的無知,令我的病情加據。

從小到大,我腦裡總有兩個她。她不是任何人,只是另一面的我。那個我是個沖動魯莽敢言敢行的女孩,另一個我則是一個慌亂膽小的我。兩個我加上原來的那個我,對這個弱小身驅來說,根本是太擠了,但奈何她們由我出生時候就陪伴著我,所以我早以習慣她們的存在。

但可惜當我長大的同時,她們也跟著一起長大。魯莽的我,變得膽子更大,更會為自己爭取機會。那個膽小沒用的我,就變得更怯懦,稍有事情發生,就只想躱起來不見人。

我本以為我以有能力控制她們,但偏偏卻估不到她們跟我一樣,一起的長大了。當有事發生時,我以沒有能力阻擋她們。所以魯莽時,我會變得更魯莽;膽小時,我就變得更膽小。

活在這裡,我早被拉扯得扭曲變形,再加上外來的事情,我變得更無力,人早就失去了方向感,變得迷罔,變得慌亂。

我這個中心點,根本沒力量控制其他的我,但我真的很想控制她們,因為只有控制她們,我才能活出、做出好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