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6/2018

回來

距離離開這裡,差不多有半年光景。每天來來回回的帶著孩子,能好好坐下來休息幾分鐘對我來說也是奢侈的事。有人說過我帶孩子的日子應該不太忙碌,有水媽的幫忙,我應該不是主力的照顧者。但其實帶孩子從來也是媽媽的主要職責,外婆嫲嫲都只是來玩孩子為主,當然以水媽的年資,來玩娃的機會性不會太高。但作為一個兩子之母,難度水媽又會像第一次當外婆時,那麼緊張要做主力照顧者。有時候,我覺得水媽反而是我現在帶孩子的一個阻力,她會直接拉著我的後腳,令我變得力不從心。


作為一個媽媽,我真的想好好帶自己的孩子,用自己的方法,不要讓孩子變成我的水妹表妹表弟們那樣。但偏偏水媽們就開始用同一個方法來幫我,令孩子們變得像他們的表姨表舅父們一樣,也讓我變得很吃力。

說回來,其實我很想做記一點誌來說自己喜歡的產品。但看現在的狀況,要回來一星期做兩至三個網誌,似乎真的不太可能。希望十月後,我真的找回一點自己的時間,沒有孩子和水媽,讓我有更多的私人空間及時間,好好整理自己,回來分享更多流水覺得好的東西跟心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