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8/2009

氣結的星期五

轉職至這裡快三個月了,這裡的工作環境不算很理想,但經過日子磨練後,我總算學會安定,所以就算環境不太理想,我還是能忍耐。但這兩星期開始,轉工的念頭再三出現在我的思海裡,只因這裡的某人。

這某人的工作態度是何等的超凡!他的超凡,拖累了工作的進度;他的卓越,讓我再三跟稿件糾纏不休。當你以為工作要完結時,超凡就會跑來告訴你「你還是要跟稿件糾纏多一會」,然後就是脫期、不能完結的結果。

開始時,我還能叫自己好好包容一下。但包容過後,脫稿跟延誤就變成了例牌菜。天生沖動急趕的我,看著日子不停的飄走,心就著急了。脫稿延誤這東東,忽然在我的字典裡不停的出現,把我本來的原則都打破了。看著原則被打碎了,我的心都亂得團團轉的。

而今天下班前的心情,更被超凡弄至發霉發臭的。

是情是這樣的,A稿件在較早前已被確定了可以出稿,而我也把稿件上傳至印刷那邊。但今天下班前,稿件由再次纏上了我。坦言,再被纏上我也沒辦法,但超凡的嘴臉確實讓苦幹的我有想摳他的念頭。那一臉「問題不在我身上」的樣子,叫人討厭。

試想想,做稿的人是我,但帶稿的人非我。我需要帶稿者百分之一百的配 合,才能做出達標達時的稿件。當然,稿件可能只合乎達標達時的準則,而非佳作。但能達標已是基本工作的要求,這已是一個不錯的結局。但可惜這次連基本要求 也做不到,這正叫人感到可恥。而重點是超凡竟告戒我必須當日上傳再確定的稿件才可以下班,但稿件被確定後在上傳前,超凡就半跑半走的下班去了,那一刻我真 的是起火了。

我上傳了稿件,也得要帶稿人跟印刷商聯繫,告知可以動工印製才是真正的完 成。但超凡未等到我上傳完畢就走了,這意味著他會待明天才通知印刷那邊,那麼我為什麼要留下來待稿件上傳完畢?而且明天我還是比超凡早上班的,為什麼我不 可在明天才上傳?這刻火來了,上傳完畢後,我的臉可黑得比包公還黑,當下決定不會再把超凡當成一般同事,他已被我例入黑名單裡。

而這個超凡是男人來的。坦白說,這個超凡不就是地道的港男嗎?不負責任,做事隨便,沒有信用,這正正是女生最怕的港男。而香港的辦公室裡,就有成千上萬的辦公室港男,試問打工的港女,又怎會看不見感受不到辦公室港男的威力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