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07/2012

愛躲

不知道由何時開始,水愛躲起來。某些時候還超怕遇見人,不論是認識的或是陌生的,就是害怕跟人有接觸。儘管我躲起來,但人總是要見著,不理懂的或不懂,我開始有點迷罔,問自己這究竟是什麼意思。


有些時候三四五次的追問自己,還是找不到合理合適的答案,我開始想要放棄。家人朋友可能不了解水為什麼會有這個想法,但這都只是對生命的追尋,就像有人會問「是有蛋先,還是有雞先」的道理。水真的不明白也不想明白自己的內心感受,因為越了解就發現自己跟別人思想的不相同,然後我就覺得很孤單寂寞,還有想要哭泣的感覺。

沒人明白不要緊,那自己一個人躲起來就好了,這是水保護自己的想法。但可悲的是生活就是逃不了,你越想躲起來,就越不可能讓你心願達成。

人本來只想肚子吃飽就足夠了,但因為心多了,我們產生了許多本來不應該有的念頭。最可怕是人們以借口說「想活得更好」,就讓念頭一個又一個的生起來,成為了我們躲不開逃不掉的事情。

愛躲是水天生的性格,我只想活在心中、腦裡最簡單的空間,這就足夠了,其他的只會令水感到壓力。水究竟是一個怎樣的人,是我想太多了,還是我本來就是這麼的多煩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