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7/2012

見了.鄭醫生

又是時候去明心機覆診見鄭醫生,依舊水媽陪著水一同前往。

九點正踏入診所,掛號的人龍已很長了,大約有三十多人。排隊到櫃位掛號後,得到三號牌子,到診症室門外等候著,眼睛就是看著電腦平幕。等了三十多分鐘,平幕顯示流水的牌號,水就跟水媽一同入內。

見到了鄭醫生,被醫生問了近況,還是老句子「繼續吃血清素,要保持正常的作息。」

接著又問心情有沒有大上落,還問水新年有沒有到處去。水的答案是「天氣冷,都在家和暖風機作伴。」然後,水媽就借機說「她就是說屯門很遠,不要外出,連工作也不願去做。」醫生又說「屯門當然不是一個好地方,很多人也想搬離呢。」

水媽又說「那麼醫生可以幫忙給我們寫封信嗎?我們想試試調遷出九龍那邊,而且她外婆中風後也要人照顧,我真在沒這麼多心力兩邊走。」醫生又問「那麼你們想調到那一區?」水媽直接說了位置,鄭醫生聽到後,手指就在鍵盤上滴滴答答的打著,不一會就把信打好了。

接著又說「你們可以拿著信給房署那邊試試看,說實話這封信也不一定能幫上忙。」然後就把信列印出來。「如果可能的話,你們還是試試找外婆那邊的醫生,看看他們能否幫上忙吧。」

跟著,醫生把水的病歷跟信件一同交給水,「今天就這樣吧,可以去拿藥跟預約下次覆診的時間了。」水就拿著牌板到醫護站,護士交待了一下,就讓水取信跟藥紙去櫃位安排覆診日子。

離開了診所,水跟水媽一邊談著調遷的事,一邊談著水的心情。水說「如果可以跟外婆住在同一個屋邨,這就多好!」水媽答「可以在同一個屋邨,那麼就方便照顧外婆,也可讓你多陪陪外婆。而且也可以多煮一點妳外婆愛吃的,她的心情也應該會變得好些。不竟她也要吃老人抑鬱症的藥,你們兩婆孫就是這樣煩人。」

水笑了笑又道「我都差不多好了,鄭醫生給血清素也不過是當補充藥物,而且醫生也說我可以如常去工作,我其實已經不再煩人了。」水接著又道「如果真的全家也可以搬出屯門,這比我要結婚更好。」然後水就哈哈大笑了。水媽揚揚手,再道「搬家跟結婚也要,最好你能在這年內都完成。」

水媽想兒女婚嫁,但水最想是離開屯門這地方。打從讀設計時,水就要受屯門公路的苦,如果不用再天天走這條公路,水的心頭就小了一份自卑感,而且加班再不用顧累趕尾班車,這不就是大樂事嗎。

真希望夢想成真,水也會努力的,會努力每天唸經。剛才不就完成了一篇,還欠上適量的阿彌陀佛要唸呀,水會努力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