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04/2010

有感而發

剛離去的一星期,我活在不太忙碌的設計工作和令我暢快的手作設計中。這夜一如往常,沉溺於手作設計中,手一邊拿著工具,一邊拿著已風乾了的黏土作品,在忙著打磨上光油。然後腦子裡忽然亮起了昨日的回憶,他、他跟他從滿載了記憶的角度裡快了出來,然後就是沒法言語的無奈。

以前,我好想找一個他來,跟他好好的愛著,靜靜的過以後的每天。但今天當我手裡握著工具跟作品時,靜靜的感覺就跑來了,以前努力掙取要的平靜原來就是這麼的簡單,一塊數十元的黏土,一份安靜的時光,原來只要這些平靜的感覺就來了。沒有激烈的過程,只有緩慢的動作,我想要的感覺就跑了出來。

以前以為平靜是在愛侶中尋找,但原來平靜本來就是個人的事。我醒覺到人生是不應強求,不強求幸福,不強求快樂,一切都會變得簡單。沉醉在藝術創作裡,幸福的感覺就會來,拿著作品送給鄰里好友,見到他們一個滿意的笑容就足夠。

也許以後我沒法掌握自己的姻緣,但至少我可以握緊快樂的門匙,快樂的笑起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