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21/2009

生命的真諦 | 社會的責任

當我努力思索著人生的意義時,我發現我想不到答案,然後更是傷心落淚。

人本是地球上的創造者,雖然我們不是上帝,但至少我們有創造(製造)事情的能力。今天我們生存在地球上,為的是什麼?為金錢?為食物?還是為性慾?我想不通,真的想不通。

我生為人類,既有生存的本能,但郤偏偏失去生存的意義。看著藍天白空,青翠的山嶺,我竟然沒法想我為何而生,生命好像根本沒意義的。然後我問天為什麼我的父母要生下我來,把苦痛都交給我,他們都沒有想過生兒育女的責任是多沉重。就在沒思索下,就生下孩子來,然後更沒有想過對孩子和社會的責任,最後就造成他們沒法解決的問題。

我不過是無知下的羔羊,一隻未被照料的羔羊,既不知生命該如何,也未有能力去學習生命是如何。我本是白紙一張,可以任憑父母的指導下創作成人,但偏偏這對未清楚了解生命意思的父母,就把我變成這樣一個佈滿了污點的人。

人應當負上生存的責任,在社會裡努力活下去,然後幫助他人,讓大眾一同得到喜悅,然後把愛送遍全地球,令這個空間變得更美麗。

我,不過是一個人,一個被污染了的人,然失去了人最真最善良的一面。現在,我要努力追,追回那一面善良,那一面快樂。人本就不應自私自利,我本來不會這樣的活下去。

晚飯後,我一個人坐在我的小空間裡繼續思索著人生的意義。人為了生存而工作掙錢,為的只是一口飯一杯水,但到現在人已經不再單純為吃喝而生。活在這空間裡,人類生兒育女有下一代,為的是什麼?

看到社會上那一個又一個不負責任的父母,我痛心。他們可了解他們的社會責任?生下孩子,除了給他們飯吃外,還必須教育他們不要成為社會裡的問題,從而破壞世界。地球本是藍天白雲的好地方,有漂亮的天氣跟風景,但到現在,在沒有世界及社會責任的父母下,孕育出一堆破壞社會世界的人來。

待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