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1/2009

心得篇:Laneige「雪漾亮白」粉底系列


都用了好幾天,現在才有空寫心得文。

基本上,我的使用方法是這樣的。

用一份「雪漾亮白」粉底液配一份底霜或防曬使用(這是我的懶人方法),現在多用Neutrogena新出那系列的美白lotion作打底。

這個方法能做到比較緊貼和細緻的妝容,因為在粉底裡加上底霜,能推薄粉底,打造出像塗面霜狀的感覺。但缺點是妝容的遮瑕度會被底霜推淡了,如果底霜的質感是水狀的,遮瑕度會再加削弱。所以要使用這方法的女生,必須是膚質極佳,或是不介意遮瑕度被削減。

我是後者,因為我覺得有瑕疵日妝才是最美、最自然的日妝。

以這方法上「雪漾亮白」粉底液,可以造出貼膚的妝容,而且更不易脫妝。這幾天就算待在冷氣間裡,面油也沒有奔出來,妝容持久。上粉底後,我也不忘用Apple Zone Brighter在我的C字位打亮一下,更加明亮度。


至於「雪漾亮白」粉餅,我先要讚他們的貼心設計。鏡面的粉盒,替代了我化妝包裡的餅乾鏡子了;再加上盒來加送的一個粉撲,就不怕沒有粉撲替換。

如果做了打底的妝容,到午飯時間,我會把粉餅拿出來,用刷子掃上粉餅補妝。但如果沒有上打底,我會直接在塗上防曬後,掃上粉餅,然後就出街去。

用刷子上粉餅,會做出比較自然的妝容。如果打底霜是較水潤的,妝容會變得更貼和更薄。

整體來說,我對Laneige「雪漾亮白」粉底系列很滿意呢。本來還打算試用後,把粉底送給Laneige粉絲的妹子(因為我有Ipsa的粉底使用中)。但現在決定不送給妹子了,要據為己有,因為實在太好用了。

相關文章:
流水>>新品發報:Laneige「雪漾亮白」粉底系列
蘋果的化妝箱>>Laneige 首個 beauty bloggers ev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