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1/2009

遇上厭惡男

今天是氣頂的一天。早上上班,在西鐵站給遇上一個超地道的港男,(請容許我對他有這樣的形容)他是一個心胸狹窄的超地道的港男

在 接駁巴士上,我遇到這位和女朋友一起的男子。下車的時候,我先踏出腳來欲下車去,但他卻忽然踏出腳來阻他先擋我下車,他先是沒有擺出男士的風度,讓女生先 下車(當然他有權選擇對誰有風度)。既然他沒風度,我也不跟他計較,就先讓他和他的女朋友下車。下車後,我半奔半跑的走往車站去,誰料那男的看見我奔跑, 就趕緊拉著他的女朋友追跑過來,追過了我。

而我因為今天遲了出門,怕回到公司太晚了,所以就 沒理會那男的便直奔往入閘機,但偏偏在那時候我的八達通卻失效了,使我沒法進入閘內,於是我便走到票務處去修理我的八達通咭。修理完畢後,我馬上入閘到月 台上,當我走到月台上,月台裡已擠滿了等待乘車的乘客,人人都在排隊候車。我走到人龍的後方跟著排隊候車,就在那時有一對帶笑的眼睛看著我,原來就是那位 沒風度的厭惡男,他站在我側面的前方,牽著他女朋友的手站在長龍的龍頭裡。

當我正眼看著那男子時,他帶著輕視和嘲笑的嘴臉看著我,彷彿告訴我「傻婆,你輸了。哈哈哈…」。看見他這張嘴臉,我忽然覺得原來香港滿街也是讓人討厭的港,那種沒品、沒心胸的男人,真是讓人討厭。然後列車到站,人如潮湧般進入車箱,我就因為不願跟厭惡男同坐一列車,於是站在月台上等候下班列車來。在列車外的我看進車箱外,那厭惡男還是用那討厭的眼光看著我。

那一刻我慶幸自己不像那個厭惡男的女友,不像她有這一個出色的男朋友。如果我是她,我只會覺得千萬分的丟臉,可幸我沒有。

真正的男人,應當有做大事的廣闊心胸。如果只抱著小男人的心態生活,那又能幹大事,做真正的大丈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