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5/2009

IM上班十日談

想也想不到自己會到The Beauty Group裡工作,當那裡的設計師,做IM這個美容品牌的設計。The Beauty Group是一個我不太了解的美容及時裝品牌,它有三個美容及化妝品牌,三個時裝及鞋子品牌,還有一間高級餐廳。而老闆除了這個集團外,另外還有多間電子、金融及地產發展等公司。我作為一個小小職員,實在想像不到這個家族,這個老闆是如此強勁的。這個家族,這個老闆是如此強勁的。

這遍文想說的是,關於這個集團的美容產品、美容儀器機(我們說做機呀)及時尚服裝鞋品的東東。

對於初到貴境的我來說,對這間公司的所有美容及化妝用都是零知識。但經過個多星期的工作後,我漸漸明白公司的產品有什麼來頭。就來說說IM這個品牌吧,這個品牌主打的生意是美容院,它的產品所經銷的地方遍及全球,據了解有一百個銷售點,遍及全球各地。

單憑外表,我真的估計不到IM這個美容品牌是如此強勢。它們主打的護膚品是金裝魚子系列Caviaressence,這個產品在2008年榮獲法國美容雜誌Cosmétique Magazine舉辦的CosmétiqueMag奧斯卡最佳護膚品大獎。這個系列的主打成份是深海鱘魚的魚子,深海鱘魚的魚子據公司同事所說是擁有煥發青春的魔力(而我所了解的鱘魚是中國國寶,不知道這個系列的鱘魚是不是等同海洋公園送回中國的鱘魚呢)。而除了鱘魚魚子精華外,內裡尚有珍珠精華、蛋白質、微量元素、氨基酸、礦物鹽、碘及浮游生物等原素(好像很有效用似的,說能提供有效的海洋療法護理呢)。單看這個鱘魚,我有點意慾想試一試它的效用呢。

另外,對於美容儀器的事宜。剛上班的首日,我以被安排做一部叫「Cell X2」的美容儀器機的Main Image。由於首天上班,還沒搞清楚這部機的功效,所以最後還是把工作交回另一個同事幹。但在剛過去的星期五裡,我又被安排接觸另一部儀器機,這部暫且叫「AMC」,是一部類似微晶磨皮及導入微電流的儀器機。它的功效是以微晶體把癈角質層磨掉,然後再用儀器的美容棒導入微電流,加強肌膚吸收護膚品的能力,從而能做到緊膚活膚及去皺等功效。而且他們還說這部機有別於一般美容儀器機,這部機的療程也可用於生暗瘡的肌膚,不像一般機會誘發暗瘡發炎等情況。

當我聽完這一切後,我開始覺得入職此處可能會幫助我將來的美容及化妝時業,讓我做到更專業更了解這個美容化妝行業。

雖然工作尚算清閒,但job還是一個緊接一個,沒有半刻鐘可以停下來。在IM工作的首十天,是忙且亂的,希望我能盡快調節工作節調,讓打工生涯變得更豐盛更暢順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