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6/2012

不可能的替身

感情事,有些人會覺得要時間磨鍊才可以印證什麼?但確實有經多人能經得起時間的磨鍊?

許多的友人們的經歷,叫水實在不懂說誰對誰錯,只懂說他們的緣份太淺了。

 以前工作的某位同事,但有位相戀三年的大學男朋友,到水認識她是他們已經拍拖四年,還計劃了何時完成婚事。當時的水覺得他們真的很相襯,也期待看到他們結婚的一天。

但可惜某天同事告訴水,她重遇前度男朋友,而這個重遇讓前度來幫她的妹妹補習。當時水還事前跟她說過,要她小心不要做出不應該的決定。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,那位前度先生每星期也有三、四天到同事家中去,這也表示同事跟前度先生跟面的機會漸漸增多。因為水的提點,所以同事很小心的,前度先生要到她家,她也會盡量跑到大學男朋友裡去,就是要謝絕自己出現錯誤,但可惜同事越有心躲避就越是避不了,終於事情發生了。

同事跟前度先生愛火重燃,很快他們就糾纏在四角關係中。同事找水說心事,這才知道同事跟前度是因為升學而無疾而終,他們沒有抱怨過對方,也深深希望對方能跟伴侶好好的相對。但當他們重遇後,時間一點一滴的流轉,讓他們的愛慢慢的又跑回來,他們沒法阻止心內的想法,但也不願破壞跟伴侶的承諾,所以四個人活在痛苦中。

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,同事跟先度先生的愛已走到沒法分離的狀態,那一刻他們才恨下心跟伴侶分手。同事就背著始亂終棄的罪名,再也沒法在大學同學的聚會裡出現,就連同事的父母也埋怨同事放棄了穩重的大學男朋友是不該的。

發生這事情的三個月裡,同事受盡朋友、家人及內心的折磨,她哭水只能看著她哭,也不敢再說「你就是見異思遷」等說話。同事跟前度覆合後,他們就天天相見、天天相對,不足半年就決定要走進教堂。水是很不認同同事的,因為覺得大學男朋友比前度先生更合適於同事,但同事說了一句後,水再也不敢說任何話。

同事說「我跟大學男朋友相戀了四年多快五年了,我們本來說好六年後就結婚成家,這一直也是我們共同的目標,從來都沒有改變過。但緣份要來的時候,我也實在阻不了。我跟他也努力試過去維繫自己的戀情,也想要跟本來的那位過這一生,但當緣份要到來時,我們都阻止不了感覺得行走。我知我們錯了,但這是我想要的嘛?如果跟大學男朋友已經成家,我是有充足信心相信自己不會變,但我跟他不是天天見面,他內心的想法我又會知多少,就算我願意去問他也不一定會說。相反跟前度經常相見,我們的話題就多了,不論是我家的或是他家的也能成為話題。人心是肉造的,一個人待你好,難道你能隨隨便便的漠視他嗎?是他讓我感到那份不能離開的愛,只有他才能讓我有這種不休止不能分離的感覺。」

同事說得沒錯,愛情本來就沒有對錯,只是人們能否把握機會。像她所說,大學畢業以後決定不成婚,也就表示了她跟大學男朋友緣份快要走到終點。天讓前度先生再出現,還讓他走進她的生活裡,這不就印證了她跟前度先生的緣份還在。

到今天,同事已經是流水的舊同事,但她得到了真正的幸福。就像她所說緣份要來的時候,不要嘗試去阻止,阻止只會讓緣份一點一點的消散。水在面書裡經常看到舊同事跟她丈夫的恩愛照,也開始明白到他們的結合才是真正的緣份。

這兩天水反覆的問自己,為什麼水會認定了地,但地就不肯認定,還說要時間去磨鍊。這是我跟他的緣份不夠,還是他心裡還有別人,水只是一個不可能的替身。 水媽媽拿水的八字算過,說水的丈夫會是一個比自己大的男子,他有著的深度也比水深,是一個可依靠的男子。但地好像不像這個人,因為他本來就不太相信水的真心。如果這個愛情是這麼兒戲,為什麼當天他要千方百計的取悅水,難度只為一刻的感覺。也難道愛的感覺比不上時間,他要用時間印證什麼,還是他要等什麼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