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6/2012

瓜魚甘青屎.六

沉思了整整一夜,終於了解該怎麼走怎樣做。

﹣前言 ﹣
星期天的下午修剪過頭髮後就出發找導演,這是我倆自上年十月後首次再見面。

************

﹣給導演的說話 ﹣
我不是不想愛你,只是你那種若有若無的態度,實在令我沒法感到安全安定。也許你會覺得見面的時候,讓我感覺到你對我的愛便足夠,但確實這個愛不足以填滿我內心的不安。到你家裡去,看到裝修改變了,但我卻像一個客人的去參觀,這會是一個當女朋友應該的嗎?

我不求你供養我,也不願成為你的負擔,只是在你的生活裡能否有我的存在空間,能否讓我成為你每天都記掛、想念、要知道的人。

沒錯,在剛過去的日子裡我去認識了別人,這是一個當女朋友不該的事,但我沒法確定我就是你的女朋友,所以當機遇來的時候我把握了。我可以肯定我確實是變心了,我愛上了別人。那個人像我一樣性格上、情緒上都出了問題,就因為這樣相似,所以我沒法停止的不去愛他。甘心在他身邊當一個小角色,就算他不會認同去愛我。

我不知道我還會否終心於你,但如果若有若無的態度還在,我怕我實在忍受不來。所以要是你真的在乎我,請你多把時間花在我身上,不論你是用電話、訊息還是其他。

暫時,我只能等待自己的心意,我不能肯定我會否像當初的,就如一隻小白羊靜靜的待在不起眼的角落等待你。

************

 ﹣給艾先生的說話 ﹣
我知道你所擔心的是什麼,但我根本就沒有介意你是怎樣、會怎樣,因為我是一個天生情緒有缺陷的人。如果你當真願意,就讓我變成你身邊的空氣來圍繞著你,我有信心我們一起後可以令對方的情緒缺陷都消失,只要你願意。

或者,你覺得水的世界跟你有天淵之別,我本來就不配坐上你女人的寶座。這樣就讓我變成你的知己好友,給你更多更多的鼓勵和支持,直到你找到你命裡的人,我這知己就會悄然離開你的世界。

不要說自己不好,其實你有許多令人欣賞的地方,只要你給予自己信心,所有事情就會變得不一樣。

雖然我們的相遇是如此的特別,但我也不會再強迫你接納我,因為這本來就是命數,是天讓我們在這種機緣下認識和了解,儘管是沒有結果,但我還是感恩的。如果你真的心存希望,請你給自己一個機會跟你自己選擇的人在一起,我只想在你的身旁一起的努力、奮鬥,只要你真的願意,我就願當那一個人。

************

﹣給地域的說話 ﹣
我先要跟你說一聲「對不起!」
我知道你有多好、多關懷我,只是我至今也未有愛上你,因為我的心還在艾先生那邊。不過,有你這個朋友確實是我的福氣,因為你不會跟我計較什麼。在我周轉成問題的時候,你願意出手幫助,不問因由就只來看顧我。

如果你問我你會否是那一位,暫時我實在答不到你,因為我的心有著別人,還是愛著艾先生。如果你有信心可以打倒艾先生,我也沒道理去阻止你,因為這是你的自主權利,也得看你是否這樣強。

現在我不是你的老師,反過來你是我的債主。不要說自己有什麼不好,其實每個人也有他個人之處,你也是很好的一個人。

我這個人現在實在太害怕會傷心,也不希望別人為了我傷心,所以需要時間去重整情緒跟思緒,否則我會討厭我自己,覺得自己是一個隨意的女子。

************

﹣給自己的說話 ﹣
不要再強求愛情而去認識別人,不是因為不想去愛,只是你不可以令別人傷心辛苦。如果不去強求,別人也就不會為你而傷心憂傷,也就不會傷害了別人。可能一個人是孤單,但至少你的朋友可以笑著過每一天,這不就是你所想要的事嗎?

************

﹣後記 ﹣
同一天見到導演跟艾先生,我實在沒法好好的把情緒穩定下來,因為當中有內疚與快樂。內疚是因為讓導演感到不快樂;快樂是因為能見到艾先生。最後為了穩定情緒,唯有去見我的小表弟十一,跟他玩上一整晚,心情才可以放鬆下來,我真的不想這樣,讓心拉緊著的過日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