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2/2010

天生就是古怪

好努力在工作,好努力用心做好水的手作品。雖然並不如想像般順利,但總算學會調整思維慢慢地學習如何把理想變成真,可惜水還是沒能力擺脫那纏繞著我的問題。

家裡的人,除了哥哥以外,活在這個單位裡的人,都是互相影響著。如果你要說問題只在流水身上,那水唯有認命的說「全都是我的錯,我是天生出來就是這麼樣的古怪,並不是因為父母長輩不懂教育我,只是我是天生就有這古怪的特質吧。」

原來所有問題都是水錯,那就水就不該去指責或指點別人。水努力在給自己灌溉著一種重新的思維,就是「別人都沒有錯,只有水這枚白痴就有錯。」只要這樣想著,水才不會覺得自己有能力指引別人,也就不會多事理找別人麻煩找自己麻煩。以前水所學習的全都是錯,錯在太多管別人的事,錯在太以為別人想聽聽水的意見。往後的日子,如果找到真命天子,就把以後的一生交託給他。要是沒這麼好命,就只準管自己的創作及工作,其他的一介不能多理。如果根據這定論,往後的日子,水也不能信任任何一人,因為信任別人可能只會令水更麻煩更困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