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7/2009

自作業

失去了工作,我的人生就像失去了動力。每天睡到自然醒來,醒來後就是呆坐,沒工見的日子,只有呆坐家中。若是有見工的機會,就會稍作安排整理後,便出門去見工。我的生活忽然間變成死城,再沒有生氣,也沒有動力。除了房間外,還是房間,我再沒力四出活動,人彷彿如同垃圾,再沒有用途,也有點兒礙眼。

原來工作是我的續命丹,沒有了這顆丹藥,我的人生變成灰色。再沒有計劃的可能,人生就是沒有意義了。看到別人忙碌,我既羨慕,又妒忌。原來我也是一樣,要忙碌整理各式的設計,但現在就是什麼都沒有,如果這是人生,我想這是沒人想要的人生。

看著鏡裡的自己,我覺得好可憐啊!

原來漂亮的蛋臉,不見了。除了迷罔的眼神,和散亂的髮絲外,再也找不到半點陽光。人生早以失去了快樂的可能,失去了笑的機會。是誰破壞了我的人生,是誰啊?

沒有誰人,就是我自己,是自己為自己做的自作業。我好內疚,好內疚啊!!但願世上沒有我,那就沒有一個這樣浪費人生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