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1/2009

給婚嫁迎娶的朋友們說話︱流水心聲

這個年末的十一、二月,是很多很多很多朋友們的婚嫁日子,他們都快要走進人生的另一個階段,結婚成家。這個星期起,大家都在詢問我能否出席他們的婚宴典禮。

其實水真的很希望能到臨大家的喜宴,跟大家分享他們的甜蜜溫馨。但...坦白說,水的情緒病還是不太穩定,還是忽高忽低的。雖然已努力修正情緒,但抑鬱的心情還是經常霸佔水的心靈。

抑鬱這個病並不是一般的傷風感冒,不是吃點藥睡個覺就能痊癒。這個病要花很多的心力來對付,它比傷風感冒更難治癒,比癌症更可怕。水每天也花盡九牛二虎之力來跟抑鬱這魔頭角力,有時會稍勝數個會合,有時又會敗退多個會合。

這個病要戰的不是實實在在的病菌或什麼,而是要跟那個虛空幻象的自己來對拼。只要我稍為疏忽,就會引至粉身碎骨的結局。

以前,水是朋友們的婚嫁好幫手,而我也真的喜歡參加婚宴,做新娘新郎的好幫手。看到大家由當兒女的走進成家的一天,我是多麼的感動,多麼的恩喜。所以只要朋友們說聲拜托,水就必定會傾出全力來為朋友們打點一切。水只希望能在水的力量下,為朋友們辦個完完滿滿、歡歡喜喜的結婚盛典,那怕水只不個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女子,看到友好一個個的嫁娶,水真是萬般歡喜。

但今年,水確診了抑鬱這個病,我很想為廣大的友好盡一點力,但我確實無力。因為我連控制情緒的能力也將近失去了,情緒早就變得難以掌控,只要稍微一些小事,就能引發巨大波浪。如果當天情緒能穩定下來,我也會盡力來參加大家的婚宴,分享大家成家立室的喜悅。當然水也無任歡迎大家找我幫忙籌備婚禮,只要水能做的,我也會努力去做。當然,我也希望你們諒解,因為水並不是不想參加婚宴,只是我太無力了,怕打擾了喜宴的快樂氣氛。

最後,在此祝願全世界的有情人,能得到永遠的幸福快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