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9/2009

抑鬱思路︱前半生 跟 後半生

學習放鬆跟解決問題,是我們這些抑鬱病患者的重要事項。

每當我們遇上問題時,很容易被情緒拉倒一切,就連理智跟判斷力也會失去。然後,事情就會變得更複雜,更糾結,結果就是越描越黑。

以前,我總認為問題生在別人處,但經過次後,我知道問題是生在一個家庭裡,更可能是生在一個家族裡。病了,情感觸角更敏銳,只要別人動動手指,我的情感按鈕就啟動。然後情緒佔據了思想,佔據了身體上每個器官。

有這個情緒病,並不可憐,因為我們比平常人更敏感,更小心。但當然失控的時候,我們這群人也是最可怕的,我們不只傷害自己,更會傷害身邊的人。

我帶著這情緒病,是一個幸運,因為在二十九歲到三十歲這關口裡,我遇上前半生最艱難的問題。往後的半生,我應該可以變得更好,做得更好。這個幸運不是人人也能遇上,從今以後,我會活得更好更有意義。因為前半生的我已經為後半生的我準備了,準備了更美好更美好的明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