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4/2009

心得文:洗走粉刺跟暗瘡

自在這間公司上班後,臉上的暗瘡就未有停止過長出來。
我這張臉都變得花斑斑的,一個又一個的暗瘡印都爬滿了臉,
原來雪白無瑕的俏臉都不見了。

這數天,本以為暗瘡跟粉刺都稍微舒緩了,可以用回原來的潔臉用品。
就因為這一個以為,粉刺跟暗瘡又跑了回來。
看著本來稍微復元的肌膚又變回紅一片的黑一片的,心就暗暗叫喊起來。
本以為星期四覆診後,在公司附近的果汁店乾了一杯苦瓜汁後,
可以減輕暗瘡的爆發,但看來都是沒用的(雖然口裡的飛滋是不見了),
但暗瘡郤未見減輕,而且就連跟黃金先生的約會,也很不順暢的。
可惡的黃金先生呀,為什麼不願出來見個面呢,就是怕羞的躲在我的小腹裡。

先不理黃金先生,我在此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很有效的方法,
(但最盡還是要找個機會跟黃金先生來個約定)
能幫忙洗走粉刺跟暗瘡,這方法就是用蜜糖皂潔臉。
其實這方法是我的家庭醫生教我的,她說若然不想吃藥治暗瘡問題,
可以先試用蜜糖皂潔臉,然後再塗上她配方的藥膏,
或單塗一種潤膚膏/晚霜(要避免擦太多東西臉上,會阻塞毛孔的)。

這樣既可舒緩暗瘡發炎的狀,亦能讓肌膚得到充分的滋養。
但當然潤膚膏/晚霜要選無化學成份添加的,
而最重要一點(也是我最改不掉的壞習慣)就是不能用手擠暗瘡跟粉刺,
除了那些硬硬結成粒顆狀的米黃色酒米外,其他的都千萬不能擠。
(看來我先要自我檢討下,今天已經擠了兩次呀(:P))

再說一下蜜糖皂罷,我用的是在萬寧買的十多元的BB用蜜糖皂。
其實之前我曾說過,用蜜糖敷臉以舒緩暗瘡,
同樣地用蜜糖皂潔臉也有相當的功效,
一,能舒緩發炎情況
二,減輕紅腫問題
三,有效清潔毛孔
四,滋潤肌膚
而最重要一點是,蜜糖皂絕對適合用於BB身上,
所以蜜糖皂是相當溫和及可靠的。

當然蜜糖皂也有平宜跟貴價的,
那就要視乎大家的心態跟荷包的豐厚度了。

這篇就談到這裡吧,小妹吃了藥很睏的,晚安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