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9/2009

紅臉蛋

都不知吃了什麼,我的臉蛋紅紅的。

今早起來,我的臉頰紅紅的,如冬天被寒風吹襲後,臉蛋變紅的爆拆狀況。
塗任何東西,也不能安慰那兩片紅。
在臉上塗上面霜,除了刺痛和繃緊外,紅的狀況更加變得嚴重。

最後我只得放棄上班的意願,躺在床上多睡一會,然後等待診所開診去。

見了醫生,醫生告戒我這是食物敏感的表徵,問我吃過什麼。
但其實我沒有亂吃,還是吃平常吃的。
只是午餐時間,在酒樓吃了乾蒸牛肉吧,還有回家後吃了一片自製吐司。
我想不會是那一片吐司的問題吧,也不可能跟那小口的乾蒸牛肉拉扯上問題吧。

最後醫生給我藥物及藥膏,還叮嚀我這幾天只能用清水洗臉,以及塗醫生開給我的藥膏。
而自家的面霜要待紅退却後,方可使用。
也給我一天的假紙,要我待在家裡好好休息。

吃過藥,塗過藥膏後,紅退減了很多。
希望明天不用帶上口罩上班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