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7/2009

「改革歷程」.有感一

近來努力讀趙紫陽先生的書,我很想了解六四的前因後果,而趙先生的這本書真的讓我明白更多。

我看的是「改革歷程」,文中記錄了趙先生的話及想法,裡面談了許許多多的六四前後。

胡耀邦先生的離世,為什麼會成就了北京大學生的悼念的活動?
活動最後,為什麼會變成屠殺事件?
誰是六四事件的始俑者?
鄧老先生對趙先生的認同及不認同,
趙先生對社會主義民主的想法。
等等...這裡都有提及,我現在還在看,需要點時間KO它。

也許看畢後,我會給PO一篇讀後感,詳詳細細的說一說我的想法。
當年的我是一個小學生,單靠新聞報導而了解事情的發生。
看到老師哭,我也因被感染了而流淚。
爸媽帶我去遊行,我也只當時一個嘉年華會。
我好希望借趙老先生的說話,讓我了解更多更多。
從而改變我的看法,引導我的思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