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8/2009

寧缺勿濫


從前,總是奢求很多很多,總覺得要多不要小。
但打從這兩個月開始,我開始悟出一個道理。
「做人要寧缺勿濫」

當一個人擁有很多很多時,就不會去珍惜。
反之,會再二三奢求。
不是說袋子不夠美、不夠實用,
就是說護膚品不夠周全、不夠好,
再不,就是男朋友不夠愛、不夠體諒,
最後,可能是錢不多、不夠花費。

這幾天,實行了小銀包政策後,我發覺自己比從前更會珍惜。
不像從前,在敗家前不再會是「零思索」或「找借口的」。
取而代之,是再三思量,再三提醒自己。
心裡的要求開始變得簡單。
需不是無慾無求,但至少不會再做浪費的事情。

就連拿試用品前,我也開始再三思想是否有此需要。
與其浪費了產品,倒不如留給真正的用家。

我想我開始學懂了何謂真正的珍惜,而非只得口說的惜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