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4/2009

工作苦況之 為女子的無奈

作為一個女子,在打工的地方多多少少也會遇著一點點麻煩。

某天,某女同事在午飯時間跟我說了以下這番話。
「某君在工作時,總是借故貼緊妳,妳可要小心呀。」

同事的忠告我當然記緊,但作為一個職場女性,被男性有意無意的佔便宜早以是打工的負帶條件。從語言非禮,到眼睛強姦,再到毛手毛腳,這都是在職女性常遇到的問題。

當還上這些事情時,某些女性會懦弱退縮,某些郤會昂然反抗,而我作為一個勇敢的女子就有以下的方法應對。

個 人而言,我最討厭言語非 禮,因為這是沒法阻擋的。相反,眼睛強姦跟毛手毛腳就容易對負得多。當我遇上對方用言語非禮時,我除了怒視對方外,還能做什麼。當說話一出口,飄浮於空氣 中時,我只能無奈的讓耳仔接受那一句說話。但若然對方用眼睛強姦時,我反而可以十級憤怒的眼神怒視對方,然後定目注視他好一段時間,直到他回座位乖乖坐 下。而毛手毛腳就更加容易對往,當對方有所舉動時,我做靜止兩秒鐘,然後忽然大動作的彈起來,並「嘩然一叫」吸引其他目光注視。在這情況下,毛手毛腳者多 會知難而退。

但說到底做女子的在任何情況下,還是要驚覺,免得有心者乘虛而入。不過我相信某些侵掠者可能是抱著求愛的目標進法,所以女子們除了小心外,還要留神,免得姻緣斷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