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4/2009

不上全妝也能遮瑕


這篇我要分享一下如何不上全妝也能善用遮瑕膏。

我的下巴長滿了討厭的粒粒,為了不讓粒粒惡化,這兩星期我也盡量不上妝去上班。可是粒粒的痕跡實在太顯眼了,再加上新舊未清的傷疤,不上妝上班實在有失體 面。捱了個多星期不上妝上班,我終於忍耐不住了,這兩天我開始起了簡單而不全面的底妝去上班,把那難看的新傷舊疤遮掉。現在就讓我來跟大家分享下心得吧, 分享這個我認為不太傷皮膚底妝吧。

起妝用品:
1. HYTHIOL-C PREMIERE 防曬保濕乳液
2. ES SKINBASé PK-15
3. IPSA遮瑕膏
4. IPSA Pure Control Powder

步驟:
先塗上HYTHIOL-C PREMIERE 防曬保濕乳液
然後塗上具收細毛孔功效的ES SKINBASé PK-15
在ES SKINBASé PK-15尚未乾透時,馬上用手指印上IPSA遮瑕膏(也可用CS遮瑕膏)
印遮瑕膏時,要以印的方式上
然後再用海綿輕輕印實遮瑕膏
最後掃上碎粉

HYTHIOL-C PREMIERE 防曬保濕乳液和ES SKINBASé的質地都是彼濕潤的。

未上底妝前,手筋明顯。上底妝後,手筋差不多都遮掉。

上了底妝的水(打工一天後超累的樣子),差不多都打下巴的疤及印都遮掉。

十多個小時後,脫妝的情況也不是很嚴重,中間我只有補過IPSA Pure Control Powder,也算持久。

小秘訣:
- 要用較水潤的底霜(Base)
- 在底霜未完全乾透前,要馬上印上遮瑕膏
- 遮瑕膏要以印的方式上,不可推
- 完成底妝後,要以掃掃上碎粉,千萬不要用粉樸壓印碎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