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8/2009

新書入荷


眾所周知我現在正學習化妝,在努力學習Miss的化妝技巧外,更要借助外來資訊加強我的化妝及對皮膚護理的知識。以下就是在星期六敗入書庫的新書,真的是新書入荷。


1. 日本知名皮膚科醫生北原東一所著的「STOP!別再錯誤保養啦!」
2. 台灣知名化妝師游絲棋所著的「The Beauty of Make Up Venus 絲棋美學彩妝維納斯」

先說說北原醫師所著的書吧,這本書我是在袁彌明的Blog上看到的,袁小姐說這本書所說的跟我們所了解的基本護膚知識是不同的。就例如洗臉後應否馬上塗護膚品呢,我所了解的是潔臉後要馬上抺上Toner補濕;但在書中寫的郤說要待三十分鐘後,才能塗上任何護膚及保濕產品。而在這三十分鐘裡,要靜待及觀察皮膚的變化,以確保皮膚的自癒能力正常。或者簡單的說,就是要避免皮膚過份依賴護膚品的滋養補助,而形成病態皮膚。就等同我們頭痛了,不能過量吃頭痛餅,以免依賴了頭痛餅,變成出現對藥物上癮的情況吧。
現在我還沒有把全書讀完,但正努力理解當中的資訊。

再說另一本書吧,游絲棋小姐的彩妝維納斯。這本書其實是隨手牽的書,本來想買古小偉新著的彩妝書,但走到書架前郤讓我看到游小姐的書,這是我首次在書局中看到的,所以就順水推舟的把它放進我的敗入清單裡。
先說說我對游小姐的了解吧,我是在網路上看過她的彩妝展示,從而認識她的存在。其後也從台灣不同的blogger文字中,了解游小姐的能力跟知名道後,更不自覺的對她生心敬佩。然後,今天讀過她的彩妝書後,更便變成她的小粉絲了,如果有機會的話,真希望能到游小姐的彩妝教室中學習,好讓我從中學習她的化妝技巧跟理念。

就此跟大家分享數張游小姐的彩妝圖片吧,全部貼片都節錄自「The Beauty of Make Up Venus 絲棋美學彩妝維納斯」的,大家如感興趣也可購入此書呀!


這個唇妝畫得很自然,而薰煙眼妝也畫得很美啊!


這個眼妝很特別啊!


最愛這個淡妝,超自然,如同沒上妝的。如果每天也能畫這個妝上班,多好呀!

以下是游小姐的blog呀:絲棋美學

P.S. 書都是在三聯書局買的,大家可以去三聯找找呀!網上購太貴了,絲棋的書我才買百多元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