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12/2016

生活

為了生活,人們要不停努力向前跑,就算累了,還是要跑。
近來不停思索我的生活要怎樣?我跟地域的未來會怎樣?孩子的將來又會怎樣?
一連串的問號,問到自己也覺得累了,但還是想不到答案。

肚子裡的二寶是計劃中的事,這確是我跟地域的計算。
計劃裡頭的家,有爸爸有媽媽,還有孩子們。孩子們算是一雙,可能是哥哥跟妹妹,也可能是哥哥跟弟弟。但不知為何,這兩天的我就是停不了的埋怨自己,看電視總播放著無盡的爭論,這個地方似乎不再合適居住下去,我的孩子們將來會怎樣?

想著想著就莫明的想哭起來,孩子的將來會變得辛酸,我的腦海是這樣的想著。 摸摸肚皮,淚就要湧出來,我開始埋怨自己做了錯誤的決定,連累了孩子們要過得辛酸。

想要這裡,又想要回去工作,為孩子掙多點錢,然後離開這地方,遠走他方去。但摸著肚皮就知道自己暫時是沒法覓到工作,只能呆在家中照顧自己跟家庭,然後又莫明的傷感起來。

生活究竟要怎樣?誰人可以告訴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