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9/2013

談己

因為工作關係,水又開始想著想著。腦子裡不停思索著自己這三十多年的人生是怎樣的,我是怎樣在這段日子成長著、活著,就是不其然的沉思下來。


三十多年的人生,滿路是淚水,我是這樣想著的。由出生至今,當中有太多太多的困難與悲哀,現在的我就是由它們孕育而成,沒有這一堆傷心與悲涼確實成就不了今天的流水。

成長時期,父母親關係的不和諧,家族裡大少成員的各種各樣問題,讓悲觀的性格一點一滴的生長起來。活在悲情裡,自己就是沉溺著,思想、身體、行為都走向悲傷去。

在年月的累積下,流水變成一個活在抑鬱裡的人,生活佈滿了憂傷。遇到了讓水憂傷的人,水不會掉頭跑了去;遇到了讓水憂傷的事,水會接受它們;遇到了讓水憂傷的物品,水會雙手去抱著它們。就因為這些遇上,水才可以遇到了心理學家談姑娘和精神科醫生們,沒有了他們水沒可能有現在的樣子。

由悲傷裡走出來,才會懂得人生並不如自己想般絕對。任何一件事或物,要是發生在不同的時間、地點、人物身上,也有不相同的結果和可能。世界沒有絕對的「對與錯」,只有合適與不合適。當我明白了,生命就不再悲傷,這就是現在的我,現在的流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