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3/2012

找屋子.Part One

昨天跑了一天,這算是第一天開課吧,學習怎樣看屋子,不論是租或買也該要學習的。

因為尚未有一套完善的計劃,所以到代理裡找時,我們都說是可買可租的,這樣就比較能看到不同的屋子。當然水理解的是先租後買,只是地域心裡有個想法,所以水就不會說太多了。


我們看了九龍灣那邊,這裡比較方便地上班,而且以後水要覆出工作也很方便,因為很多設計公司也在官塘或柴灣那邊。

有看到幾個主要的屋苑,也看了幾款不同的尺碼。在水而言,屋子的大小真的不是最重要,因為大的有大的住法,小的也有小的住法。反之是之後在裝潢或擺放家具這兩個才是最重點,有錢有能力就給自己造多點合用的櫃子或隔格,沒錢的就自己動動腦筋擺放合適好用的家具。

好似有點離題,還是說回屋子吧。因為尚未有完整的計劃,所以還是看多幾個地點才決定,這就比較好了。

我們看的都是一、兩房的單位,其實那邊的都彼為實用,只是我們確實需要這麼多或這麼少的空間嗎,這確實有必要好好商討一下。我們找了兩間代理,一間是大行,一間是地區小店。在兩間看到的都有點不同,大行的是比較新的,在維修方面做得比較妥善。小店的就比較著重屋子內的空間感,所以那邊的會較大齡成熟。

下一站會到另一個區看看,或者再多看一點才要地決定會比較好,不言地會好擔心的。

在流水的理解,如果屋子是用來自住的,而能力又可以負擔的,水覺得是買的比較好。因為住在裡面本來就是無價的,所以只要能力上可以也合意,其實買的是比較好。相反到能買第二間房子時,就要比較注意升值潛力、地區性、維修保養等東西,因為這直接會影響到樓價跟租務價格的。

Part One 就先說到這裡,相信 Part Two Three 好快就會出現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