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6/2012

髮髻

明年的事要準備的還有很多,但水還是想所有事情簡簡單單、乾乾淨淨的。一想到要籌備的,就覺得有點煩,不竟流水都是喜歡簡單自然的,所以才會這樣愛穿平底鞋跟牛仔褲。

之前流水學了一個新娘化妝的課程,但最終水也沒有在這行頭裡工作。現在流行的婚禮都是像登台的,新娘子要不停的換妝、換禮服、換髮型的。一個大喜的日子,就變成像電視台的節目一樣。
 

水參加過許多的婚禮,友人們都要花時間在換妝等事情上,其實這是越級不合化算的。想到由頭皮到腳尖都要換,水就覺得超級討厭的。就像婚紗禮服般,中西式各備一套,另加一件西式晚裝或中式旗袍,這就足夠了。而要配合這些禮服,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盤髮髻。
只要一個簡單的髮髻,就可以配合不同的禮服。由中式到西式的,簡約到莊重的,都一一配合得宜。就算簡單的盤上一個髮髻配搭便裝,也可以造出雅緻好看的造形。


所以水打算當天盤個簡單而莊重的髮髻來,既可以配到禮服,又不用煩覆的整理。


這些髮髻都是流水喜愛的,如果真的可以自己盤,那就不用煩到別人了。水要努力的練習一下,但要待頭髮都長長才可以練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