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7/2011

近來愛做夢,每夜也會上演不同的「夢劇場」。有時是驚嚇劇場,有時是無聊劇場,但不什麼劇場做夢讓我沒法睡好。

做夢的時候,我總會全神的留在那個夢裡頭,然後醒來多半能把夢都記住,感覺好辛苦呀。雖然每天的夢內容都不同,但當天醒來我就只會記著前一夜的夢,好像之前的就被刪除了,怎樣想也記不起之前的,然後某天我又會忽然記起某天的某個夢。我不懂怎樣說,但這種睡眠質數讓我好累,身體跟心靈總是無法得到休息。

疲憊的感覺經常纏繞著我,叫我沒法好好把精神集中,也就沒法好好的整理思緒。我知我的病在反覆來回的走動,在我身心內來來回回的走著走著,任我怎樣跟他說項,也沒法擊退他,要他離開我的身體。

醫生有說過,能做夢也表示身體在休息,只不過這不是深層睡眠,也就沒法全面完整的得到休息吧。就像小睡片刻或閉目養神來補充吧,是可以休息一會,但這都只是一點吧了。這兩星期就是這樣,所以整天也會在打瞌睡,別人看到會以為我晚上做過什麼,所以才沒精神,但其實這都怪我睡得不好,否則身體不會如此的疲倦。

現在天天也沒有心機工作,也沒精神做創作。雖然明知這是困局,但我還是找不到方法去,難道又要找醫生拿藥嗎?夢呀夢,可否不要這樣打擾我,讓我晚上好好睡一下吧,但願今夜可以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