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3/2011

自製酵素

市場上都流行吃酵素來護膚保養,本來水就打算要買個什麼酵素液或酵素劑來試吃。但自從用了蒜頭醋後,水就打消了這個念頭。

之前買了那本寫 「吃醋」的書,現在水天天也會喝一口蒜頭醋或吃一顆醋蒜頭,吃了後水的膚質跟氣色都有改變。本來每天早晚就會會用白醋跟蒜頭醋溝成的美肌醋來擦臉,用來代替精華素,現在把他們吃進肚裡就更好了,可省郤許多無謂的開銷。

再加天天也使用DIY面膜,這一來水就可以慢慢跟專櫃及開架護膚品保持著一個遠距離,也就用再做奴隸獸吧,不用把錢都花在含防腐成份的護膚品上。

當SKII正熱播著「湯唯」的廣告,就連博客上都出現了各種各樣的試用文章,就是要所有人都知道它的好。水也因為廣告效應,差點又花錢買瓶回來,但現在水打消了這個念頭,就是因為醋跟蒜頭。當發現了醋裡面的酵素有多好後,就覺得自己做比買的安全化算,至少不怕有什麼防腐劑吧。

雖然是要花時間去精製,但醋不竟是可以吃進肚子的食物,就算花點時間,水還是覺得很值得。而且醋存放多時後,就會像紅酒、茶葉般變得更香醇,所以水就決定自製醋來美肌好了。

酵素的有多好,實在不用再三說明,單看SKII的廣告就可以了解。但市場上買到的護膚產品,多數都會添加了防腐成份,而自家製作就可以免郤防腐劑了,只要調整份量就可以了。沒有防腐成份,就可減低過敏的機會,減低肌膚受傷的可能。只要確保用料天然,是可吃進肚子的材料,就可以肯定能做出安全的護膚品,那麼還要花錢去買含防腐劑嗎?還要讓自己的皮膚受傷害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