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08/2011

忽然感想.關於「黑天鵝」

我有一個非常不好的習慣,就是讓指尖在肌膚上亂舞。只要遇上不平滑的地帶,指尖就沒法好好停下來,然後變成一個又一個傷口。當傷口變成傷疤時,又沒法逃過指尖的再來訪,如是傷口就沒法痊癒。這夜我一個人看了「黑天鵝」,女主角Nina也有抓傷皮膚的習慣,這都是因為心魔。

如果你問我為什麼要這樣傷害自己,我真的說不出理由。因為指尖就是不自覺的在皮膚上走動,然後變成一個又一個的問題,流出惹人的血紅色。我知道這根本是不應該發生的事,但偏偏我就沒法阻止它發生。

看到Nina的故事,我又再問自己,可會有解決的方法,心魔解不開,習慣只會越變越壞。從此身體再不會有半點平滑,只會留下一個個的疤痕跟傷口,我該怎樣做?怎樣戒掉這心癮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