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3/2009

我的抑鬱病

星期五晚的事情,我不想記了。但當晚入院的情況,還是想說一下。

那夜當救護員到達後,我腦子裡只想到一組詞語「自殺」。自殺的念頭依然纏繞著我,每秒鐘也在,沒有半點想離開。最後在救護員跟警察的包圍下,離開家門,去了醫院。

在醫院裡,被安置在輪椅上坐下,然後推往診症室等候。等候時,那意念還是在腦海中轉轉,於是我想逃跑,想去找一條往死亡的路。但最終還是被姑娘捉緊,她要我躺在床上等待醫生到來,否則要把我縛緊在床上,免得我走動。中間看到出出入入的醫護人員、警察以及一些自殺者的家屬。自殺者的家屬在哭,哭聲響遍了整個急症室,我的身體在抖動。在那個空間裡,我找不到半點生存的理由,只想到要到那裡去求死,要何時求死。望著天花板,我的心很平靜,彷彿下了決定,一個句號。

然後醫生到來面診,他問了什麼,我已經記不起了,只記得最後那一句。「她要留院,給精神科醫生看看,現在她的情緒太激動了。......要補救,否則將來連補救的機會也沒有,好嗎太太...」

沒錯,我就想他們連補救的機會也沒有。

我在急症室等了好一會,到了病房時,牆上的掛鐘正是著淩晨四時正,姑娘要父母離開,讓我休息。

到了病房後,姑娘給我安排了床位,要我換上病人衣服,然後跟我量血壓、抽血等。躺在病床上,看著牆上的掛鐘,時針正慢慢動著,隔鄰床的女士看了我一眼又沉沉入睡了。我躺在床上,看著天花板,再看看掛鐘,就是沒法入眠,腦裡只想著之前的情景,被破口大罵是「老佛爺、什麼刻薄家人」,這幾個詞語在腦中轉轉轉,我的頭痛得很,好像快要裂開了。

不論換了什麼姿勢,也是睡不著,看了看牆上的掛鐘,還不到淩晨五時正。怎麼時間過得這樣慢,慢到連頭痛也會越來越囂張,就連胃痛也來了。我無力了,只想睡一覺,但身體的痛叫我根本沒法入睡,只好閉目一會,希望天會給我一份止痛藥,把身心的所有痛也止住。

待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