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08/2009

淘寶96色眼盤

年初一在淘寶訂的96色眼盤終於到手了。




這個96色的眼盤很便宜呀,連運費不過是96元港幣。雖然便宜,但它的質量也算不錯,挺易用,也挺顯色。而且這個盤除了有閃色的眼影外,還有啞色的眼影。

雖然這是便宜的中國貨,但當我查看紙盒外的成份說明後,我想我會再在淘寶敗多一個大地色眼盤。因為這個盤的主要成份是礦物油,雖然它內含BHT(這是一種合成的強力抗氧化劑,有可能會致癌)。但我想在擦眼影前,我會先塗上一層Shadow primar做打底,所以我信這BHT不一定會進入我的皮膚內,而且我又不是天天擦眼影的人,所以我想我還是會到淘寶再敗一個大地色。

今天下午練習時,我就用了這個眼盤。

這是綠色眼影的妝容。


這是粉紅眼影的妝容。


這個是黑金色的煙霿妝。



這三個妝都是用了三色眼影。先以在眉骨及眼窩塗上淺色眼影做打底(有打亮作用),然後再在整個眼蓋上塗上中度顔色的眼影,再來在眼線上一點的位置塗上深色眼影,並跟中度色的眼影暈開,做出漸變感覺。如果想做出跟漸變的效果,可把擦中度眼影和最深眼影的次序倒掉,這樣可做用更為自然的漸變感覺。

後記:今天的練習尚算不錯,雖然沒有模特兒,但畫在自己的臉上,也算另一種方式的練習。但唯一覺得可惜的是,我依然不能順利的把假眼睫毛貼在自己的眼上,我知在這方面我需要更多的練習。但基本上,我還是覺得滿意。

這一篇寫了很多,遲一點再補寫一些關於上set頭的課堂的事情吧。